close

謝謝幫我們分享訊息,加油打氣的大家

謝謝這一趟旅程中每一位善良可愛的你

 

說來慚愧,早該於3月前完成的事,卻遲遲拖到現在

一方面是忙於店裡接踵而來的事務,一方面其實很擔心回憶起這趟旅程又忍不住飛奔台東()

早知道就該搬到台東!” 我惋惜的說著

永遠都不嫌晚,現在也可以做呀!” 在台東生活的你這麼說著

那豪放的真性情是這麼熱烈的擁抱生活

我以為到澳洲打工度假已經夠勇敢了

看到在台東的你們這麼努力地生活著,憑著彼此的力量連結著

那才是真切的勇敢吧

!台東 X 以食換宿

-----------------------------------------------------------------------------------------------------

 tt  

 

 

序 / 我們來以食換宿吧!

 

對你來說,旅行是什麼樣貌?

對我來說,旅行簡直像是戒不掉的毒癮而且還會無法自拔地上癮

 

還記得小時候戶外教學,最期待的就是把所有愛吃的零食裝進包包,

跳上安排好的遊覽車,到每個安排好的景點拍拍照買買名產,就能讓我心滿意足的回家。

第一次嘗試自助旅行是高中,為了能省錢玩遍各地,學著安排自己行程住宿和交通,

上網查詢有趣好玩的景點、美食和合適的住宿空間

然後排好時段跟順序,每每都為自己安排行程的能力滿意不已

上了大學出了社會,就把版圖擴大到國外,蒐集大大小小的旅遊書

每次都要擠滿那可憐的4,5天假期

跟團旅行這種按表抄課的行程早已不能滿足我

因為一年也才幾次假期可以出國,機票住宿錢都花了,怎麼可以不玩夠本呢?

就在瘋狂自助旅行幾年後,不知不覺地養大了胃口

也許是因為當時是上班族的我極欲想逃離”same shit everyday”的生活

連自助旅行也不能滿足我,感覺不該只是看旅遊書景點排行程吃美食

好像應該更深入,融入當地的生活,認識當地的朋友

那一年去沖繩,回國的前一日,竟一度想要越洋辭職只為能多留在那南國多一些時日

當然這件事情並沒有發生誰叫當年的我是臭卒仔

但南國的溫暖陽光卻悄悄地滋長了心中那一股想飛的力量

於是 2011我帶著愛我的人給予的祝福背著背包拎著一卡皮箱飛往南半球的天空

 

將近2年在澳洲的生活,大大滿足我深度旅行的虛榮心!

在澳洲,認識各國的背包客以及聽著大家分享著旅行故事

這才發現以前的旅行真的是奢華觀光客,即便是自助,還不是住飯店走觀光客行程

竟還沾沾自喜了這麼多年?

因為是窮苦背包客加上袋鼠國家的高物資,考驗著我們如何有效率的深度旅行

才知道原來不是只有飯店跟民宿可以睡覺,可以到野外搭帳篷露營或是沙發衝浪

才知道原來不是只有火車跟巴士,可以大家一起租車共乘或是搭便車

才知道原來不是只有跟認識的朋友才能一起旅行,卻可以因為一起旅行而變成朋友

原來,旅行有這麼多不同的樣貌

 

想像一群不同國度陌生的人,因為旅行而相遇,

互相問著你從哪裡來?為什麼會想來這?接下來計畫要去哪做些什麼呢?”

不問你在哪裡高就?薪水多少?還是有對象了嗎?

而是彼此互相分享食物、音樂和生活,

大家在乎的是接下來要去哪繼續冒險呢?

如果你問我,最愛旅行的哪一部分?

我想,我最愛的便是這短暫交會的靈魂吧!

 

哈波和我都是熱愛旅行的人

這一次以食換宿的發想不是偶然,

一直以來,我們總是四處旅行,

在澳洲的時候,常常借宿朋友家,回報的方式便是烹煮一頓美食,即便是住在公公家裡,

哈波說我爸只有一個規矩,住在家裡不是要幫忙打掃就是要煮飯,就是不可以白吃白喝

東西方家庭文化的不同著實讓我大開眼界

連吃晚餐也可以分工合作-煮飯的人不用洗碗,

但我們這種台灣好媳婦怎麼可以讓長輩洗碗?

公公竟然把我趕到客廳,說著坐著喝杯茶放輕鬆,明天我煮飯你就有機會洗碗了

媽呀!我應該上輩子燒好香,像我這種在台灣當媳婦一定不及格,在國外竟然意外大受好評

真的是要讓天賦自由!!!” 哈哈哈哈哈哈

我們總是開玩笑說人家是以工換宿,我們簡直就是煮飯換住宿,

如果有一天真的煮給陌生人吃然後換得住宿,那就真的帥呆了!”

 

某一天午後,哈波認真的說老婆,我真的好想去旅行!讓我衝衝浪吧!

再不出去走走,我全身都不對勁~而且我也想多認識一些新食材呀!”

瞬間覺得我好像虐待了一個家裡後院走路五分鐘就到海邊的澳洲人,

把他關在這都市水泥牆裡,簡直是天大折磨!

衝浪當然沒有問題,但是認識新食材就是一個問題了

如果只是去當地的傳統市場感覺只是看到皮毛,搔不到癢處

找食材就像找一家好餐廳,沒有熟門熟路的人帶路,恐怕一輩子都不得其門而入

於是想起當時的玩笑話我們來以食換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CALE樂食小酒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